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在全军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2019-01-07 10:51来源:人民网浏览:手机版

  奋力开创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在全军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要强化战斗队思想,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各项工作和建设、各方面力量和资源都要聚焦军事斗争准备、服务军事斗争准备,推动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有一个很大加强。” 
  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在全军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主题重大,高屋建瓴,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为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南。要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安全和发展大势,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统帅发号令,演兵启新程。突击车、榴弹炮一字排开,步兵战车两翼策应,迫击炮、重机枪、反坦克火箭、榴弹发射器悉数登场……海军陆战队某旅数千名官兵威武列阵,拉开2019年度军事训练工作的战幕。旅长张顺华说,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军事斗争准备是我军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战略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提高部队打赢本领。 
  正在喀喇昆仑腹地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官兵,以一场轻武器多能射击考核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大幕。在海拔4000多米的陌生地域,每名官兵以卧、跪、立等不同姿势,连续完成多种枪械射击。官兵们表示,军事斗争准备是军队的基本实践活动,是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保证。抓住了军事斗争准备,就抓住了部队各项工作的龙头,抓住了现代化建设的关键。 
  疆场之事,备其不虞。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二营五连驻守在东海深处的庙子湖岛上。新年开训后,部队训练强度明显加大。指导员吴杰说,军事斗争准备要牢牢抓在手上,须臾不可放松。部队必须树立起一切按实战要求出发的鲜明导向,大抓体系对抗训练,大抓复杂环境下训练,大抓极限条件下训练,把制胜招法练过硬,做好随时打仗的充分准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陆军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多种机型奔赴各训练空域,连贯实施10余个高难课目训练。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中国第十五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结合任务区的安全形势,进一步细化军事训练计划,开展多个重难点课目训练。官兵们表示,要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打赢能力。 
  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吹响“发射先锋架”比武号角。旅发射二营一级发射指挥长陶德军说,只有把每一个招法都练到极致,才能确保“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 
  正在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东部战区海军宿州舰,克服海况复杂、气象多变等不利因素,组织高难课目训练,验证了多种预案和战法。舰长黄新科说:“行动是最好的落实,我们一定要认真查找备战打仗工作的短板弱项,努力提高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在武警雪豹突击队的反劫持演练现场,作战单元互为对手展开攻防对抗,你来我往,激战正酣。部队长曲良锋说:“身处反恐一线,我们对‘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不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新年伊始,北部战区空军某地导旅扎实推进冬季强训,历经多次战备等级转换,不断深化实战训练水平。这个旅着重锤炼营火力单元的动、打、联、防、保综合能力,不断创新分层施训、模块组训、换岗互训等深训强训办法,确保新年度军事训练高标准走深走实。旅政治工作部主任白英伟说,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军事训练中的短板弱项持续用力,不断跨越训战之差,让实训紧贴实战。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