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佛山顺德警方铁腕打击“楼霸” 15人被逮捕

2018-12-07 10:21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在佛山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成功打掉一个“楼霸”涉恶犯罪团伙,抓获20名涉案人员,其中15人被批准逮捕,破获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受贿、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违法犯罪案件共3起。
  12月6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新闻通报会通报了该起案件。顺德区公安局副局长黄亮表示:“扫黑除恶,除恶务尽,我们全局上下都坚定决心!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今年8月底,顺德区公安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个以贾某某为首的“楼霸”涉恶团伙通过非法手段,勾结居民小区楼盘物业管理人员充当“保护伞”,控制全区大良、伦教等多个镇街楼盘小区的装修搬运、沙石买卖,许多从事小区装修、搬运的同行人员受到贾某某一伙人的刁难、恐吓、挤压、甚至殴打,致使他们不得不被迫撤离贾某某等人控制的小区楼盘的搬运行业,另行谋生。顺德区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根据前期对线索的仔细研判、精心经营及侦查取证,9月29日凌晨对该团伙进行集中收网,行动中先后抓获涉案人员20名,其中包括贾某某在内的团伙主要成员14人、物业管理人员6人,依法扣押电脑、纸质账本等各类涉案物品共计200余件,冻结资金720余万元。11月2日,嫌疑人贾某某等15人被依法逮捕。
  顺德区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宋洪涛介绍,这是今年开展扫黑除恶以来成功打掉的第一个“楼霸”涉恶犯罪团伙;接下来,我们将从关注民生、保障民生的角度出发,继续重拳打击整治“楼霸”等违法犯罪行为,并希望业主、物业公司和施工单位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有效震慑犯罪,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梁晓茵)(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