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黑龙江破获新型盗窃案:办信用卡"花呗"被套现

2018-11-20 13:43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三明11月19日电(通讯员廖许杰 林起增)犯罪嫌疑人陈某的女友怎么也想不到,平时自己憨厚的男友竟然是一个身背命案的逃犯。日前,公安机关在福建省石狮市某医院将正在看病的陈某抓获,经福建省大田县检察院审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陈某。
  据悉,在1996年9月初的一天,犯罪嫌疑人陈某从外地返回福建省大田县过节,随后在街上遇到了自己的朋友乐某,在两人聊天的过程中,乐某告诉陈某自己认识一个有赚钱门路的人李某,准备和他一起合作,询问陈某是否愿意加入。陈某想到有钱可赚便一口答应了乐某,隔天二人便相约到了大田县石牌镇的河边,见到了这位有门路的李某。
  在商量的过程中,乐某与李某因协商不成发生了口角后引起打斗,双方扭打在一起。陈某见状想要帮助乐某,便冲上用双手抱紧李某,没想到乐某捡起石块敲向李某头部导致其瘫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看到这样的情况,乐某和陈某十分害怕,误以为李某已死亡,担心自己的行为会被人发现,便将李某沉尸河底。
  案发后,乐某、陈某担心被抓就逃离了大田县,开始了躲藏的日子,公安机关也发布了网上追逃。经过法医对李某的尸体检验,查明了李某的死因是被他人用石头类钝器击伤头部昏倒后沉入河内溺死。
  乐某和陈某在逃跑的过程中,不知悔改,在外地拐卖了一个小男孩。过了不久,陈某离开了乐某独自跑到石狮市躲藏,在石狮市捡到一张姓名为“刀剑”的身份证,以此开始隐姓埋名的生活。之后,乐某于1997年被公安机关抓获,被判处相应的刑罚。而日前,陈某因生病在医院看病时,被公安机关抓获,至此他已经躲藏了22年。据陈某交代,这22年里其都是担惊受怕度日,现在被抓后整个人也“轻松”了不少。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