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买家"首付不够趁试驾持刀抢劫车辆并将车停在家中被捕

2018-10-09 16:25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桂林10月9日电(通讯员廖维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一男子假借买车试车之际,实施持刀将车主从车上威逼下车,趁机抢劫,把价值16000元的车给开走了。不过,倒霉的嫌犯没想到,自己逃跑过程中已经被锁定行踪,自己却毫不知情,车子还没有开几次就被抓获。目前,抢车男子李某已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
  李某系全州县永岁乡人,其务工数年一直想拥有自己的第一辆车,眼见国庆将近,而买车钱却有很大的缺口。今年9月11日上午,李某怀揣2000元在县城一二手车行向王某准备购买二手五菱车,在试车过程中,李某发现所试驾的车子性能很好,性价比较高,而自己连买此车的首付都不够,便心生抢劫之意。
  随后,车辆行驶到县城新塘坪附近,李某表示自己想试驾一下,双方交换位置。车主王某从车里出来,刚换到副驾驶位置,李某突然从口袋里掏出卡刀,并威胁王某下车。王某见状只好就范下车,李某接着驾驶车子扬长而去。李某加大油门驾车往自己家里逃离,在村口将车牌拆下藏匿于树林,最后将车停在自己家中。
  数日后,被锁定行踪和确定身份的李某被抓获,其抢劫的车辆当场被扣押,经鉴定被抢劫车辆价值16000元。(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