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河北警方打掉跨六省市特大贩毒团伙 缴毒约57千克

2018-09-29 10:18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石家庄9月28日电 随着犯罪嫌疑人王某喜的落网,一个涉及河北、河南、天津、吉林等六省市的特大贩毒网络被警方彻底捣毁。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了解到,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缴获毒品约57千克。
  去年8月,保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分析研判发现,一绰号为“喜子”的男子长期在保定市区及周边地区贩卖冰毒。初查后警方确定了贩毒团伙的王某喜(“喜子”)等主要成员和冰毒来源,并确定了贩毒区域除了河北保定、廊坊还涉及天津、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省市,贩毒下线人员有50余人。
  警方随即进行立案侦查,该案后被公安部列为“2017-626”部督案件。警方两次试图抓捕犯罪嫌疑人王某喜,都因为其多次改变交易地点抓捕失败。
  今年5月6日,办案民警获得准确情报,犯罪嫌疑人王某喜等人将驱车携巨款前往河南许昌购买毒品,数量高达几十千克。经过研判警方果断决定收网。
  5月10日凌晨,当犯罪嫌疑人驾车返回保定市白沟新城后警方展开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等19名吸贩毒人员,缴获刚刚运回的冰毒7千克。随后数天,民警在王某喜的物流公司查获冰毒50千克,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刘某先后被捕。
  对“销声匿迹”的王某喜,警方对外悬赏通缉。直到8月13日,民警得到线索王某喜出现在安新县乡下,后经周密部署将其擒获,当场还缴获毒品约150余克,毒资2万元,并缴获枪支1支、假手雷一枚。
  经讯问,王某喜交代了2017年以来伙同他人多次购买冰毒贩卖的犯罪事实。警方介绍,该案为近几十年来河北省境内单次缴获毒品量最大的贩卖毒品案,目前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