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编造谎言骗邻居 骗局败露被起诉

2018-04-12 13:25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吹嘘自己社会关系广泛,能量巨大,以帮助邻居办事为由,骗取钱财。近日,河北省广平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黄奇提起公诉。
  黄奇是该县一名普通农民,在与邻居朱某闲聊时,得知朱某正为孙子上户口的事情发愁,他拍着胸脯说,“我认识咱乡的派出所长,保证没问题,只是找人办事,疏通关系要花钱”。朱某信以为真,就将5000元钱交给他。朱某看到黄奇如此“神通广大”,想起弟弟从小残疾,一直没有办理残疾证,就对黄奇说了这件事。黄奇依然是一副“我办事、你放心”的表情,朱某信以为真,又交给黄奇4000元。后来,黄奇又以帮朱某侄子申请低保为由骗取朱某3000元。可是,过去了好多天,黄奇答应的事情一件也没有办成,朱某催促了他好多次,他都以各种理由搪塞。最后朱某才意识到被骗了,就向公安局报案。公安干警将黄奇捉拿归案,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