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河南加强厅机关民警监督管理

2018-03-24 12:48来源:中国警察网浏览:手机版

  中国警察网郑州3月23日电 记者张波报道:记者23日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河南省公安厅日前出台《河南省公安厅机关党组织提醒约谈函询工作实施办法》,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全省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厅直单位党员民警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办法规定,提醒对象为厅直单位全体党员民警;约谈对象为厅直单位、省辖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函询对象为厅直单位、省辖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单位党员民警出现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当通过谈话方式或书面方式对其进行提醒。厅直单位和省辖市公安局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落实导致问题频发等情形时,由省公安厅党委约谈其主要负责同志,责令其整改存在问题。信访、举报及其他途径反映厅直单位、省辖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存在较为笼统、不具备可查性的问题时,应当对被反映对象进行函询,函询对象须在收到函询通知书15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回复。

  河南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稳抓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利用提醒约谈函询措施抓好管党治警的“责任田”,既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也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最大限度激发党员民警积极性。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