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青岛市科技局系统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直播 热

2018-03-23 13:19来源:青岛市科技局浏览:手机版
    3月5日上午,青岛市科技局系统召开会议,组织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局机关全体参加会议。
    报告在青岛市科技局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充分展示了过去五年来国家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特别是科技领域的累累硕果令人感同身受,同时对2018年的下一步工作也做出了谋划和展望,并强调了科技创新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使命担当,大家踌躇满志、信心满满。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以企业为主体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国家科技投入要向民生领域倾斜、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改革科技管理制度等方面内容,青岛市科技局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强大支撑引领作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青岛市科技局具体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再突出。在工作导向上将进一步突出强化企业创新,并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总体要求,把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主要抓手和着力点,实施百千万培育工程,助推更多科技型企业“小升规”“企成高”,科技型企业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二是科技惠及民生作用再加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城市环境提升和民生改善中的支撑作用,努力强化科技惠民,通过科技手段让百姓生活更加美好。三是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再涌现。按照国家关于国家实验室建设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强科研工作力量,提升战略支撑能力,努力争取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早日纳入国家实验室正式序列,为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四是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再释放。抓住机遇,强化产业高端人才支撑,使人才资源充分融入地方创新发展,构建多层次、梯队式的科技人才引进培养体系,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五是科技管理改革创新再出发。深化科技管理“放管服”改革,着力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在科技计划、科技奖励等方面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科技决策咨询、科技评估、科技诚信等制度,建立更加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管理机制。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