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七百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纳入陕西省财税补贴名单

2018-03-23 13:19来源: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浏览:手机版
       日前,陕西省科技厅公布2018年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703家企业入库。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财税实施措施的意见》文件精神,这些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享受税前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和政府20万元至40万元财政补贴。据了解,这是陕西省首次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财税补贴范围。
  据悉,入库2018年科技型中小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居民企业;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属于国家规定的禁止、限制和淘汰类;企业在填报上一年及当年内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科研失信行为,且企业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企业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所得分值不低于60分,且科技人员指标得分不得为0分。该标准比已经实施的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评选要求更加宽松,补贴额度更大。
  本次公布的70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是陕西省今年入库的首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布辖区为西安高新区256家、西安市科技局180家、榆林市科技局103家等。今年陕西省计划公布两批近2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这是陕西省首次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认证。陕西省科技厅目前正与财政、税务部门协调研究,一旦确认补贴总额和减税细则,将尽快向社会公布,切实为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减费降税。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