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公安部直属机关部署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2018-03-01 20:54来源:中国警察网浏览:手机版

  中国警察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张耀宇报道:近日,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向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印发通知,对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出要求,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体现严管厚爱,确保部直属机关内部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通知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力加强全国两会期间部直属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以昂扬斗志和优良作风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是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抓好本单位纪律作风建设,确保不发生任何影响内部安全稳定的问题。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公安部党委若干规定的贯彻落实,重申《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公安部“三项纪律”等纪律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全方位掌握干部职工思想、活动状况,教育引导大家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备勤、领导带班、请销假审批和重大情况报告等制度规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确保能够妥善处置、及时报告。

  通知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局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级级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切实把部党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各单位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快处顶风违纪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对因管理监督不力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或压案不查、瞒案不报、包庇说情甚至干预案件查处的,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