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武汉:“明星警犬”坚守春节安保岗位

2018-02-19 21:15来源:中国警察网浏览:手机版

  2月18日,大年初三,湖北武汉东湖绿道游人数量达到20万。为了保障游客安全,武汉警方派出大量警力进驻景区,打击违法犯罪,服务往来游客。

  上午9时许,东湖风景区分局梨园警务站接到报警称,一景区工作人员在藏天楼附近“捡”到一个5岁小孩。民警李铮、辅警陶磊迅速赶往现场。正在民警工作时,一对夫妻前来寻找小孩。李铮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询,确认这对夫妻正是孩子的父母,便将孩子交还。

  由于景区人流量大,老人小孩走失、丢失钱包等警情居高不下。每当他们处理完类似警情,都会向游客宣传安防知识。“在人员密集的地方,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小孩,同时将贵重物品放在隐秘贴身处,以防被不法分子盯上。”李铮说。

  武汉许多警犬也在岗位上度过狗年春节。10时许,在东湖绿道湖光序曲景区门口,张超、张笑兄弟俩正带着警犬巡逻。这对警犬名叫“黑仔”和“狼翱”,是武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大队的“狗明星”。在游人如织的景点门口,威武的警犬十分引人注目,市民们纷纷驻足,与警犬合影互动。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警犬大队每天派出8人8犬进行社会面巡控。在归元寺等重要安保活动现场,还需要警犬执行安检搜爆任务。张笑、张超从大年三十一直忙到现在,没时间回随州老家过年。两兄弟笑着对记者说,连续工作确实有点“人困犬乏”,但为了守护江城百姓的平安,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