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北京二环内路侧停车位今年全部重新规划

2018-01-28 18:33来源:新京报浏览:手机版
  昨日(27日)下午,北京市两会“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美丽乡村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城市管理委、市交通委、市农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记者获悉,《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已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三审,今年还将全面规范二环内停车秩序,完成整个二环内所有的路侧停车位重新的规划。垃圾分类制度方面,今年也将逐步扩大覆盖范围,示范片区覆盖率提升至30%。
  交通缓堵 今年全面规范二环内停车秩序
  根据即将正式发布的《2018年北京缓堵行动计划》,今年北京市交通疏堵目标为:中心城区路网交通指数控制在5.7左右;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增加到632公里以上;治理自行车道900公里,使绿色出行比例提高到73%。
  作为治理交通拥堵的重点工作,在静态停车管理方面,市交通委今年还将继续推动停车立法的出台。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目前《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已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三审,今年的目标是全面规范二环内停车秩序,并完成整个二环内所有路侧停车位的重新规划,使设计标志标线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并让驾驶者一目了然。此外,公共停车位还将进行网格化管理,实施一片区域15分钟一巡查。
  另外,为创造更加舒适的骑行环境,市交通委今年将完成900公里的步行自行车道治理工作。
  据悉,2018年的步行自行车道治理任务分解到市区两级道路管理部门,市级分别承担450公里,市级道路管理部门已经确定了道路管理范围,将对“三山五园”、高校、医院、中关村等区域的138条道路进行治理,到2020年完成3200公里的步行自行车道的整治。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示范覆盖率达30%
  2017年,北京出台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意见,推动公共机构实施垃圾强制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全面铺开。据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亚梅介绍,去年共确定了134家中央单位,27家驻京部队和128家市直机关作为首批强制分类工作单位,16区在1700多家区属机关开展了强制分类。
  在推动餐厨垃圾规范管理上,已将具有合法经营资质且产生餐厨垃圾共计4万多家餐饮单位纳入台账管理,全市各区餐厨垃圾基本实现规范管理。
  吴亚梅说,去年北京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共涉及全市19个街道、527个社区的6231个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主体。实行垃圾分类全过程的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收集、杜绝混装混运、提升垃圾分类处理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精细化管理。
  她表示,2018年将逐步扩大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示范片区覆盖率将达到30%。
  乡村建设 2018年实现平原地区无煤化
  去年11月21日,市委市政府部署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北京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孙文锴表示,从今年开始,为期三年的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按照三年“三步走”的工作时序,2018年启动实施1000个左右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2019年底前完成村庄建设规划编制和一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2020年,基本完成农村环境整治任务。
  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方面,孙文锴表示,2018年计划实施450个村庄的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年底前实现全市平原地区村庄“无煤化”,还将积极推动一批山区煤改清洁能源试点。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中心村为核心的30分钟公共服务圈,农村卫生站、文化站、便利店等网点要实现30分钟生活服务圈。(记者 裴剑飞)(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