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要点解读① 围绕“五个明确提出” 贯彻落实习

2018-01-27 20:01来源:中国警察网浏览:手机版

  “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战线作出的重要贡献,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原则、发展方向和任务目标,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上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五个明确提出”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方向1:明确提出了“两个坚持”

  “两个坚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这就要求公安机关必须强化“四个意识”,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

  方向2:明确提出了“两个增强”

  “两个增强”: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就要求公安机关必须强化底线思维、注重统筹谋划,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方向3:明确提出了“两个深化”

  “两个深化”: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智能化建设。

  ——这就要求公安机关必须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方向4:明确提出了“四项任务”和“四个环境”

  “四项任务”和“四个环境”: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这就要求公安机关大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好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

  方向5:明确提出了“两手硬”

  “两手硬”: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

  ——这就要求公安机关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