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新疆:走亲帮扶暖人心 寒冬时节情意浓

2017-12-20 13:21来源:中国警察网浏览:手机版

  中国警察网讯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组织开展的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统一部署,12月11日,公安厅第一批400余名民警抵达莎车县艾力西湖镇,住到了自己的“亲戚”家,吃农家饭、睡农家炕、干农家活,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惠民政策,为贫困村民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寒冷的冬季,一幕幕警民情深的画面温暖着人们的心。

  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12月14日晚,公安厅在艾力西湖镇八村村委会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民警面对面向结对村民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和涉农惠民政策,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详细阐述了党的惠民政策和新疆九项惠民措施,并现场解答村民疑问。贴近生活的内容、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细致耐心的态度受到了村民的好评。宣讲活动结束后,村民特地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舞蹈表示感谢,并邀请民警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捐款捐物,帮助贫困村民温暖过冬

  天气越来越冷,为了让“亲戚”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公安厅6名结亲民警开展了“募捐送温暖 助你过寒冬”活动,捐款4200元,还从喀什购买了7吨煤,保障贫困“亲戚”温暖过冬。民警还从长远发展考虑,帮助5名困难群众子女找到固定工作,鼓励他们努力奋斗、脱贫致富。民警还资助正在上高中的阿尔佐1600元学费,鼓励他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得知民警来慰问时,图尔荪罕激动地光脚跑出来迎接,接过民警的捐款,他流着眼泪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当民警得知他的女儿为照顾生病的母亲,高中毕业后在家待业的情况后,还帮她找了一份工作。

  鼓励村民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公安厅政治部民警崔荫林了解到“亲戚”家的女儿布祖拉一直在家里照顾弟弟妹妹、忙里忙外,就跟家长建议:“让女儿出去打打工,不仅可以增长见识,每月还有1000多元收入,可以贴补家用。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生活。”

  于是,崔荫林托喀什的朋友给布祖拉在喀什找工作。朋友热心帮忙,第二天就告诉崔荫林有个工作岗位。在崔荫林的耐心劝说下,“亲戚”终于同意了。随后,崔荫林带着“亲戚”和她的女儿一起去村委会、派出所等部门协调办理相关手续。

  临走之际,崔荫林又反复给布祖拉交代离家后的注意事项,说:“困难是暂时的,我们共同想办法共同努力,日子会越来越好的。”(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