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邓卫平在与延安市甘泉县公安机关基层民警座谈时强调 继承发扬延

2017-12-08 20:55来源:中国警察网浏览:手机版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张耀宇、付静报道: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近日到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公安机关调研,并与基层民警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继承好发扬好延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落实好从优待警的各项措施,在延安这片红色热土上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红色警队。

  邓卫平近日在延安参加会议期间,专门抽出时间来到甘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调研,并与周边延川、安塞6个基层派出所所长座谈。他代表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和公安部党委向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随后,在近3个小时的座谈中,民警代表就队伍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邓卫平仔细聆听并认真记录,就落实好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各项工作,充分激发队伍活力和战斗力提出具体要求。

  邓卫平指出,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安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延安公安机关要充分利用好独特的红色优势,在继承发扬延安精神方面走在整个公安队伍的前列,在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做好表率。党的十九大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了新部署。要切实抓好政治建设,准确把握新要求,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扎实推进从严治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治理警风警纪。广大公安民警要忠诚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担负起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邓卫平强调,要抓好从优待警措施落实,切实做好爱警暖警各项工作。要推动警力下沉,特别要将警力下沉到工作任务较重、警力缺口较大、警情案件突出的基层一线单位。要从清理精简各种报表做起,最大限度减少基层负担。要在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广大基层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合理安排轮休,保证基层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的休息时间。要加快落实值班岗位津贴和加班补贴政策,推出解决特殊人才待遇具体办法,调动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要照顾好因公负伤、患病民警和牺牲民警家属,解决好警务辅助人员工资待遇和生活保障问题。

  调研期间,邓卫平先后慰问了延安市公安局和甘泉县公安局因公负伤、患病民警和牺牲民警家属以及生活困难的警务辅助人员。(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