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王小洪在北京市公安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准确把握新时代

2017-11-18 17:18来源:中国警察网浏览:手机版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董蕾阳、通讯员杨国鑫报道:11月14日和15日,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分别通过视频系统和深入基层的方式,向北京市公安局民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检查指导基层公安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

  在11月14日的宣讲活动中,王小洪通过视频系统为首都公安机关作了两个半小时宣讲,为全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并带领全体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他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体会,联系首都公安工作实际,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11月15日上午,王小洪先后到丰台分局大红门派出所和朝阳分局小红门派出所,检查指导基层公安工作并在小红门派出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局属相关部门和基层所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汇报,对局属各单位以多种形式、通俗易懂地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予以肯定。

  王小洪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坚持把这一思想作为首都公安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到首都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王小洪要求,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举旗定向、掌舵领航、运筹帷幄,必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重大意义和提出的更高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首都公安机关的职责定位和历史使命,不断推动首都公安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在安全、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新需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小洪强调,立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局党员民警必须牢记“首都稳、全国稳”的政治责任,确保首都公安工作与北京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与北京城市建设同步推进。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公安工作,不断推动首都公安“走前列、创一流”。要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和“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各项工作,落实爱警暖警各项措施,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