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四川公安发布通缉令 通缉30名制毒在逃犯罪嫌疑人

2017-09-11 18:23来源:中新网浏览:手机版

  中新网成都9月11日电 (记者 安源)11日,四川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四川省公安厅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四川省公安厅王雄副厅长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以来四川省打击整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发布了四川省公安厅关于通缉30名制毒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公告以及制毒工厂识别海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四川全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543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6809人,其中破获“张某制毒案”、“肖某等人制贩毒品案”等各类重大制毒案件35起,捣毁制造制毒物品窝点和制毒窝点37个,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183人,缴获毒品626公斤,四川省公安机关上半年缉毒执法考评的综合成效位居全国第三。

  专项行动期间,公安部门与安监、食药监等建立跨部门的可疑经销核查制,联合开展执法活动500余次;检查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仓储企业6000余家,排查安全隐患121处;强化依法查处,共查处易制毒化学品违法案件65件,限期整改42家、罚款21家、停业整顿2家,缴获易制毒化学品8.27吨。

  同时,四川公安机关加强对物流渠道的贩毒查处打击力度,推进寄递物流网点标准化建设,四川全省破获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贩运毒品的刑事案件47起、利用航空物流渠道贩运毒品案件29起,对因收寄验视制度执行不规范的2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对2家寄递公司处以停业整顿和行政罚款。

  在通报会上,四川省公安厅发布了通缉令,追捕30名制毒在逃嫌疑人。王雄表示,公安机关将在全国范围内悬赏通缉30名制毒在逃犯罪嫌疑人,任何公民发现上述逃犯可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后,将按照悬赏金额给予举报人1至3万元人民币奖励,对隐瞒、包庇在逃人员的,将依法追求相应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员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