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南宁搭建校园“线上线下”安防平台

2017-07-20 18:26来源:中国警察网浏览:手机版

  中国警察网记者 莫水土 通讯员 祁 玮 王 翔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联手教育部门开展“平安校园基层行”系列活动,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安全防范知识平台,以生动、新颖的形式调动中小学生对安全防范知识的学习热情,有效提升了学生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水平。

 

  南宁市公安局在“南宁警方传真”官方微信开设了校园安全专栏,开通“校园安全知识竞答”、“校园安全调查问卷”以及安防课堂等项目,学生和家长可以随时观看安防视频、在线互动答题以及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对于主动参与活动、成绩优异的学生,警方除颁发奖状、赠送特别定制的“萌萌警察玩偶”外,还将他们吸纳成为“雏鹰小警队”成员,有机会参与警营开放日、“一日警察”体验等活动,成为帮助警方开展安防宣传的“小使者”。截至10月中旬,已有近万名中小学生参与了知识竞答,200多人脱颖而出获得竞答优胜奖,并被吸纳为“雏鹰小警队”成员。

 

  在搭建线上“微平台”的同时,南宁市公安局组织警察公关服务队,先后走进全市300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安防游乐会”活动,将自护常识、报警要领、交通安全知识等安全防范内容融入丰富多彩的亲子、师生互动游乐项目。10月10日下午,南宁警察公关服务队将“安防游乐会”带进宾阳县芦圩完全小学,“安全连连看”、“安防迷宫”、“危险驾驶”、“小小狙击手”等游戏项目受到了数百名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参与“危险驾驶”体验游戏的家长李女士饶有兴趣地戴上了模仿醉驾视觉感受的眼镜,在模模糊糊的状态下,她非常吃力地找到了目标画像的“红鼻子”。她说:“这个游戏让我真切感受到了酒后驾驶的危险,酒后千万不能开车,否则后果很严重!”芦圩完全小学阮校长对警方的创意赞不绝口:“安防游乐活动既让孩子们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又懂得了许多安全自护的知识,寓教于乐,大受欢迎。”(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