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徐玉玉案7名被告人获刑 徐父:终于有了一个交代(2)

2017-07-20 17:51来源:新京报浏览:手机版

 

  新京报:现在心情怎么样,对这个判决结果有什么感想? 

 

  徐连彬:昨天一天心情都很复杂,有点紧张,现在好多了。这个事情到现在也一年了,终于有了结果,这个结果跟我之前的预期差不多,还是满意的。这对我,对徐玉玉都算有一个交代。 

 

  新京报:眼下打算做的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徐连彬:我现在就准备回家,现在就回去,去徐玉玉的坟上看看,把这个判决结果告诉她。我还会带点苹果去,玉玉生前最喜欢吃苹果了。 

 

  新京报:对于几名涉案人员,还能够原谅吗? 

 

  徐连彬:这个怎么说呢,不好说,按理说事情到这里算是结束了,但是心里还是有一点难过,不太想原谅他们,毕竟孩子没了。 

 

  新京报:家里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徐连彬:家里之前盖房子欠了钱,20多万,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挣钱。但是在农村做零工,又没有技术,挣得钱也就刚够吃饭,还债还很困难。 

 

  新京报:这一年是怎么过来的,未来有什么打算? 

 

  徐连彬:我现在想闺女想的晚上睡觉都不好。站在孩子卧室,好像还能看见她。家里现在条件不太好,未来准备多打点工,把生活条件弄上去,以后的日子还要过。 

 

  ■ 追访 

 

  法院:徐玉玉之死与遭诈骗相关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案审理时,被告人诈骗行为是否直接导致徐玉玉死亡,成为焦点问题。 

 

  临沂中院负责人昨日表示,相关证据证实,徐玉玉平时身体状况良好,高考体检没有发现其他疾病或遗传病史。案发当天下午,徐玉玉被骗后,回到家中一直哭泣,情绪低落。当晚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后回家途中突然不省人事,失去呼吸和心跳,经抢救无效死亡。公安机关出具的徐玉玉死亡原因分析意见书及出庭的鉴定人均认为,徐玉玉在被骗后出现忧伤、焦虑、情绪压抑等不良精神和心理因素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心源性休克而直接导致死亡,也可能引起潜在的极为罕见的心脏病发作,进而导致死亡。“无论上述何种情形,都能够证实徐玉玉的死亡结果与被告人的诈骗行为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另外,被告人陈文辉、陈宝生、郑贤聪三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但法院判决时认定陈宝生、郑贤聪构成自首,而没有认定陈文辉具有自首情节。对此临沂中院相关负责人解释称,陈文辉在案发后虽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但其作为实施犯罪行为意图的提起者和共同犯罪的纠集者,未能如实供述所知的同案犯和全部犯罪事实,依法不能认定为自首。 

 

  对于陈文辉无期徒刑是否量刑过重,临沂中院表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两高一部”去年发布的司法解释,对审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出了依法从严惩处的总体要求,这也是审理此类案件的一个基本原则。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