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江西:把扶贫专项巡察作为今年巡察工作重点

2017-07-20 17:52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浏览:手机版

  近日,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为全省实现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扶贫资金是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挪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工作的要求,组织形式多样的巡视巡察,发挥利剑作用,加大查办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各类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切实发挥震慑效应。 

 

  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江西省纪委第一时间向省委汇报了会议精神;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纪委常委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将充分发挥全省集中整治办的综合协调作用,加强与信访、案管、纪检监察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在2016年省委对25个贫困县开展专项巡视的基础上,把开展扶贫专项巡察作为今年市、县两级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发现问题,督促基层整改。继续实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月报告、季通报、半年一调度”工作机制。拟于近期召开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议。对今年6月份在全省脱贫攻坚督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启动问责调查,结合各地整改落实情况,对典型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并在全省通报,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江西省纪委)(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