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男子绑架活埋表妹勒索赎金40万元被判死刑

2014-12-04 19:45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兰州12月4日 记者赵志锋 今天下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了2014年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其中包括冯某绑架活埋表妹勒索赎金一案。

    被告人冯某因经济拮据,预谋杀死16岁的表妹祝某后向其亲属勒索钱财,为此提前进行了犯罪准备。2012年7月18日晚,冯某将被害人祝某骗至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黑河山庄附近一小树林内,用预先藏匿于此的一把铁锨挖了一个土坑,将祝某强行推入土坑中掩埋后逃离现场。7月19日上午,冯某购买了四张移动手机卡,向祝某的亲属发送短信,勒索赎金40万元。7月20日,冯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另查明,2012年6月18日,冯某在背负赌债,无履行能力的情况下,通过朋友借用他人的车辆行驶证,与山丹县某汽车租赁公司签订汽车租赁合同,骗租一辆现代小轿车。一周后,冯某谎称该车系他人抵押给他的车辆,将该车抵押给甘州区的文某,先后从文某处借取现金7万元,后在赌博中全部输光。经价格鉴定,被骗租的小轿车价值5.3万元。

    张掖中院一审以绑架、合同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冯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冯某不服,提出上诉。甘肃省高院经二审审理,认为原审判决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处刑及适用法律均正确,审判程序合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对冯某的死刑判决。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于2014年9月28日依法核准冯某死刑。被告人冯某现已被执行死刑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