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80后父母2.5万将女儿“送”人 双双获刑

2014-07-15 12:50来源:河北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一对狠心的80后父母竟将刚出生的女儿以2.5万元“送”给了他人,父亲把这些钱大部分在电玩城输掉了。日前,邢台县人民法院以拐卖儿童罪分别判处这对父母有期徒刑5年零3个月和3年缓刑5年。

    李某中专毕业后一直在矿上工作,福利待遇还算丰厚。结婚后他变得懒惰起来,并染上了赌博的恶习。随着大女儿的出生,家里开销陡然增加,再加上妻子没有工作,巨大的经济压力几乎让李某透不过气来。他把希望寄托在赌博上,结果不仅输光了家里所有的钱,还背上了外债。正当他为钱发愁时,妻子再次怀孕。他对妻子说,如果这次还是女儿的话就送人。2013年2月,妻子又产下一名女婴。几天后,李某领着几个外地人来到家中,在妻子不情愿下抱走了孩子。孩子抱走后,李某拿着2.5万元钱,告诉妻子这是抱走孩子的人给的。李某用这笔钱偿还了6000元债务并留给了妻子3000元钱,剩余的全部在电玩城赌博输掉。

    院经审理认为,二被告人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因重男轻女和家庭条件差的原因将孩子送养他人,且收取了明显高于一般“营养费”、“感谢费”的钱款。二人行为系出卖儿童的行为,构成拐卖儿童罪。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赵增强 郝春祥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