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白湖分局:专项整治“强化工作作风 严格罪犯管理“

2014-11-11 20:56来源:安徽省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新闻中心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为强化民警直接管理,规范罪犯行为养成,近期,白湖分局成立组织机构、制定专项整顿方案,在押犯监区开展一次“强化工作作风,严格罪犯管理”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到11月底结束,活动为期一个半月。内容包括民警管理和罪犯管理两个方面。民警管理包括民警警容风纪、民警现场管理、民警直接管理;罪犯管理包括罪犯行为养成、罪犯现场规范、罪犯生活物品。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工作,促进了“两个流程”有效落实,是创建规范化监区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教育改造质量、维护监狱安全稳定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次专项整顿活动目的是扭转少数单位管理不严、制度执行不到位现象,实现押犯监区工作管理规范、罪犯改造秩序井然;整顿少数民警工作懈怠、直接管理不到位现象,保证民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监管制度;打击少数罪犯违规违纪、行为养成不规范现象,促进罪犯严格遵守监规纪律、自觉增强身份意识、规范意识,实现分局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据悉,为确保整治活动有序开展,白湖分局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指导活动开展。各押犯监区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并按实施方案,及时召开罪犯动员会,逐步推进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同时,分局加强检查督促指导活动开展,对各押犯监区的活动情况进行检查评比、跟踪问效,督促监区认真总结开展活动取得成绩和经验,找出问题和不足,对存在的问题和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加以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