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社会保障 >

公证行业将启动敬老公益行动 老年人可享受免费遗嘱公证

2014-09-29 12:35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为使老年人获得优先、优惠的公证法律服务,全国公证行业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敬老公益行动,届时老年人可享受免费办理遗嘱公证服务。

    中国公证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江苏、安徽等省市此前已相继推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服务,引发强烈反响。在上海,2013年10月公证公益服务月期间,全市接受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和遗嘱保管预约有1.2万件,实际办理遗嘱公证6100余件、遗嘱保管近2000件,相当于以前一年的数量。协会将在各地经验基础上在全国推广,以惠及更多老年人。

    据悉,公益服务活动的具体活动时间、活动方式、年龄要求等由各地公证协会根据本地实际自行规定。公益服务活动开展期间,全国公证遗嘱备案查询平台将先期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开通公证遗嘱查询服务。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可以依托全国公证遗嘱备案查询平台试行开展免费遗嘱保管工作。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