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千里录制VCR 只为圆儿见母最后一面心愿

2014-08-29 12:00来源:安徽省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新闻中心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妈妈,你要好好养病,希望你早一点恢复健康。我小时候不听话,现在我后悔了。我会积极改造,争取早点出来孝敬你。”8月26日,白湖监狱管理分局第二十二监区会见室里,一场特殊的会见正在进行。会见人员不仅有远道而来的两位服刑人员亲属,监区管教部门负责人也在在现场,旁边还有一台录像机。
    服刑人员王某原本是在校高二学生,因为班上同学被社会青年“欺负”,好为朋友两肋插刀的王某与对方发生冲突,打斗致使对方重伤。当地法院考虑到王某是学生,并且是从犯,以聚众斗殴罪从轻判处王某有期徒刑3年,后被投入白湖监狱管理分局第二十二监区改造。入狱服刑后,王某积极改造,受到监狱民警的多次表扬。
    一次亲情电话,王某了解到自己母亲患病转院到南京治疗的消息,从此,他寝食难安,向多次监区反映家庭情况,询问能否批准离监探亲,见上自己的母亲一面,每次都是边哭便讲述。监区了解情况后,将监狱相关政策对王某做了详细说明,消除了王某对监狱法律和法规的误解,纠正了王某整天闷闷不乐、改造上得过且过的心理。
    8月25日,王某的两位叔叔千里迢迢来监探亲,并偷偷告诉监区指导员:王某的母亲病危,已经转到当地医院治疗,他母亲临终最大的心愿就是再见年仅二十岁的儿子一面。但监区考虑到依法依规为王某办理特许其离监探亲手续多,恐怕来不及,建议王某亲属拍一段视频带回老家,满足王某母亲的心愿,同时建议其亲属善意隐瞒实情,防止影响王某改造情绪。
    在征得王某的同意后,26日,原本不是接见日的当天,但监区特事特办,精心安排了这场特殊会见,为王某录制了十多分钟的视频。带着对母亲的深深眷念,对着VCR镜头,90后的王某泣不成声,向母亲承诺一定好好改造。拍摄结束后,王某非常感动,向身旁的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