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中美创业孵化合作论坛在硅谷举行

2014-06-07 13:13来源:科技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5月16日,中美创业孵化合作论坛在美国瀚海硅谷科技园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秦皇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瀚海智业投资管理集团,以及来自北京、成都、苏州、秦皇岛等多个中国科技园区、孵化器,硅谷具有代表性的孵化器、创新创业服务专业机构和协会等1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嘉宾对中美创新创业服务、孵化器发展、创业投资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今后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秦皇岛瀚海硅谷创新创业基地”在此次论坛上揭牌。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介绍说,中国现在有100多个国家高新园区,近1500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近370个设立在大学、研究机构里的技术转移机构,2014年的技术交易额为7400多亿元,还有上千家创业投资机构。中国已经成为除了硅谷之外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我们要把握好创新创业的新趋势、新特点和新规律,要把硅谷机制与中国机会结合起来,把硅谷理念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把硅谷经验和中国发展结合起来,把硅谷资源和中国市场结合起来,这是中国科技园和创新创业基地以及孵化器企业应该关注的重点。他还讲到,中国也很关注京津冀的发展,秦皇岛是很重要的一个区域,有很好的环境条件。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秦皇岛和瀚海的合作能够提升秦皇岛经济开发区创新发展的理念、改善环境、培养人才、能够帮助他们调整结构,以及实现新的发展。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参赞王俊明讲到,美国硅谷地区聚集着一大批像斯坦褔、加州理工、加州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创新资源丰富,产学研合作紧密。同时,天使、创投资本活跃,形成了很好的创新创业文化和创新创业氛围。中国正面临经济转型升级,提出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的创新创业环境正在形成,政策配套完善,已形成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和体系,这是中国创业服务国际化的最好时机。
    秦皇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代表在会上就秦皇岛的经济、科技、环境等优势进行了推介。秦皇岛瀚海硅谷创业基地的建设将有效整合各自资源优势,扩大技术资源、人才引进,实现国际化跨越,推动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实力提升。“秦皇岛瀚海硅谷创新创业基地”的揭牌,标志着中国又一城市创新创业中心落地硅谷。
     随后,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秦皇岛经开区管委会、北京翰海智业投资管理集团、美国硅谷孵化器有关代表,美国的投资机构及律师代表举行了由丁丁电视台主持的圆桌论坛,就中美创新创业发展的新趋势、合作的机遇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利用瀚海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的科技园区和孵化器,真正让中国企业通过这一平台走出去,让海外企业通过这一平台了解中国,走向中国,实现合作共赢。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