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安徽省白湖分局:技能鉴定铺好服刑人员“回归路

2014-05-17 12:21来源:安徽省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新闻中心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5月14日,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滨西监区服刑人员张伟(化名)早早起床,趁着洗漱时的闲暇,拿出笔记本,复习起箱包加工的流程方法,准备参加今天举办的箱包加工项目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监区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保证他们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自学,并鼓励他们互帮互助共同提高。我们不仅安排了充足的课时为服刑人员开展理论培训,还为他们安排车间等实习平台,提高他们实际操作水平,确保他们真正学到技术,顺利获得职业技能鉴定证书。”滨西监区负责人介绍。
“我就是想出狱时能够为自己能够自食其力打下基础。”据悉,此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内容为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鉴定两个部分,主要检测押犯监区为期2个月的职业技能培训学习效果。成绩合格者,将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安徽建工技师学院负责核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白湖分局共有6个监区735名罪犯参加了此次统一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据了解,为做好统一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工作,白湖分局高度重视服刑人员技能培训,巧借社会力量,积极构建服刑人员技能鉴定平台,以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为“突破口”,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社会安置帮教的“必修课”,将培训内容和服刑人员未来的人生规划相结合,提高服刑人员回归后的就业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果。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