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衡阳警方五小时破获街头砍人案件

2014-05-05 12:55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5月3日14时10分左右,湖南衡阳市珠晖区一男子持刀在太平洋商业广场附近处砍伤路人肖某、罗某、谭某香(女)和交通协管员凌某4人。衡阳警方闻警而动,5小时后迅速侦破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柯权。4名伤者被送到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砍人案件发生后,衡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周学农要求尽快破案,缉拿凶手,并迅速从刑侦、网技和珠晖分局抽调人员成立了专案组。专案民警通过询问被害人、调取视频监控、走访目击群众等方式,迅速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衣着等情况。通过大量排查,确定家住珠晖区荷花坪的王柯权有重大作案嫌疑。19时30分许,专案民警在荷花坪一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柯权抓获,缴获作案用凶器。

  经审讯,王柯权,男,24岁,汉族,衡阳市珠晖区人, 2004年、2006年曾因故意伤害案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今年1月9日因患精神分裂症在衡阳市第一精神病医院住院治疗,1月24日出院。王柯权对砍伤4名路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声称砍人是为了“要报复社会”。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柯权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尚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