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贵州汇川警方“冬季严打”发还受害人百万财物

2014-02-04 18:54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防范各类违法犯罪主力军的作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汇川公安分局于12月16日起在辖区开展了为期100天的冬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会战。为充分展示开展严打整治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发动和提高人民群众参与严打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月21日上午,汇川公安分局在茅草铺客运站广场举行“雷霆行动”冬季严打百日攻坚会战涉案财物公开返还大会,将破案追缴的100余万涉案财物公开返还给受害人。

  自2013年12月16日冬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会战开展以来,汇川公安分局共立各类刑事现行案件264起,与去年同期273起相比,立案总数下降3.3%。破获“两抢一盗”案件58起,与去年同期破获“两抢一盗”56起相比上升3.57%。通过侦查破案,全局共抓获刑拘“两抢一盗”诈骗犯罪嫌疑人76人,逮捕58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1.1%;抓获各类网上逃犯46人,其中外省逃犯6人,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震慑了犯罪。

  在此次活动中,汇川公安分局将近期破获案件中追缴的价值80万余元的涉案汽车、摩托车、现金、烟酒、手机、金银首饰等财物公开退还受害当事人,得到群众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