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女医生家门口被砍8刀追踪 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2014-01-23 12:44来源:东南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市区丰盛假日城堡疑遭抢劫 女住户被砍8刀●追踪

  下楼拿红枣 上楼时遇袭

  伤者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歹徒现场遗留安全帽棍子墨镜

  小区管理混乱,事发楼电梯的监控探头被破坏。

  早报昨日报道,泉州市区丰盛假日城堡K栋4楼住户林女士被歹徒砍伤一事,引起各方关注。记者获悉,林女士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案发后,歹徒将一顶安全帽、一根棍子、一副墨镜等作案工具遗留在现场。

  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市中医院时,林女士头部包满纱布,正躺在该院二楼外科病床上接受进一步救治。

  “林女士是中医院的麻醉科主任,从业多年。”泉州市中医院刘院长介绍,事发当晚9时许,林女士被l20急救人员紧急送到中医院。林女士满身是血,伤势严重。经过初步检查,医生发现,林女士的头部除了遭硬物击打起了一个大包,还被砍了多刀,形成多个七八厘米长的大伤口,且每个伤口都深见颅骨,生命危急。医院当即启动危重病人救治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很快,内科、外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的医生先后赶到医院,全力以赴展开抢救工作。手术从当晚9时30分开始,一直到当晚11时30分左右结束,耗时两个小时。值得庆幸的是,由于送医及时且手术成功,林女士现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警方已成立专案组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1月20日晚上8时30分左右,林女士接到一电话后,下楼拿红枣。令人没想到的是,当林女士返回到4楼家门口附近时,一名男子突然冲上前来,手持棍子击打其头部。在林女士拼命挣脱后,男子再次冲上前,一手掐住林女士的脖子,一手持砍刀朝其头部猛砍,一刀、两刀、三刀……这名穷凶极恶的男子接连猛砍了8刀后,遗留下一根棍子、一个安全头盔和一副墨镜,匆忙逃离现场。听到惨叫声后,住在楼上楼下的几名居民出门察看,发现现场只有成了血人的林女士一人,而歹徒早已逃得没了踪影。于是,两位居民帮忙报警。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案发生在闹市区,且时值春节前夕,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丰泽警方现已成立专案组,正全力侦办此案。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