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浙江“温岭杀医案”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否决凶手行凶“系精神病发

2014-01-22 18:53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杭州1月22日电(记者周竟 王俊禄)备受关注的浙江温岭患者行刺医生致1死2伤的案件,22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连恩青被控故意杀人罪。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10月25日,被告人连恩青因对手术术后效果不满,携带事先准备的榔头和尖刀来到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医护人员行凶,致1死2伤,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法院没有当庭判决。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拒绝透露更多信息,称等案件审理判决后才会公开其他内容。

    据了解,连恩青2012年3月因鼻子不舒服,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生进行鼻中隔纠偏的微创手术。连恩青的妹妹连巧说,手术后几个月连恩青开始觉得鼻子不舒服,呼吸困难,并伴有疼痛,但是医院的所有检查都显示手术成功,他的鼻子没有问题。连恩青由此怀疑医生欺骗他,多次到医院找医生。在此期间,连恩青脾气变得暴躁,在家常摔东西。2013年8月至10月,连恩青被家人送至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治疗,连恩青被诊断患有“持久的妄想症障碍”。10月15日,连恩青出院,被指状况有所好转,令家人没想到的是,他出院后第十天就入院行凶。

    对于公众关心的连恩青行凶时是否精神病发作的问题,台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公诉书上表示“经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告人连恩青作案时意识清晰,作案动机现实,辨认和控制能力存在,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连恩青的家人旁听了案件审理。连巧说,连恩青在庭上承认了作案经过,并表示自己没有精神疾病,同时还是对鼻子手术结果持有怀疑态度,“他还是说鼻子难受,不相信检查结果说的鼻子没有问题。希望法院能对这个事情进行调查。”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