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男子诱继子写遗书后将其推下河 事后贴寻人启事

2013-12-31 12:24来源:成都商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继父推继子下河 获刑13年

    12岁男孩在冰冷河水中挣扎自救,成都中院判决继父犯故意杀人罪(未遂)

    这是一个践踏人伦底线的继父。

    他精心策划,准备杀害继子———探问出孩子不会游泳,提前踩点,买饮料诱使孩子写“遗书”。让孩子背起装满饮料和书本的书包,将其推到了4米多深冰冷的河水中……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成都中院判决继父犯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

    继父

    机关算尽

    为“巩固”婚姻,男子密谋杀害妻子与前夫生的孩子。他提前踩点,诱使孩子写下“遗书”。在2月寒冷的夜里,将背着沉重书包的孩子推入4米深的河中。然后谎称孩子走失,假意寻找并报警。

    孩子

    顽强逃生

    在冰冷的河水中,12岁男孩将衣服拉链拉开,尽力向河边漂流,他猛然间看到从岸边伸进河道的一根树枝,攀住树枝,使出全身力气爬上岸。上岸后,男孩在漆黑的夜里艰难行走,不断跌倒又不断爬起,直到获救……

    谋划

    继子不会游泳

    决定推他下河

    36岁的饶勇是彭山人,曾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有一个1岁半的女儿。2011年,饶勇与当教师的李虹再婚。李虹有一个12岁的儿子小军,她与前夫左明离婚时,小军被判给了前夫抚养。

    去年7月,饶勇查看李虹的短信时,发现左明给李虹发短信,要求重归于好。自此之后,饶勇就觉得李虹和原来不一样了,担心她因小军和左明复婚。同时,他希望与李虹生一个孩子,稳固他们的婚姻,“我很爱李虹,怕失去她。”

    今年春节,小军到母亲李虹那里过年。正月初二时,在李虹的父母家中,饶勇听到小军抱怨自己的女儿。饶勇很不爽,想到以前的种种不快。饶勇决定将小军除掉。

    饶勇曾试探出小军不会游泳,便想着把他推到河里淹死。饶勇觉得冬天天气冷,下水后人的动作要小一些,不容易爬上岸。饶勇有一辆面包车,经常跑车路过通济堰,对这条河比较熟悉,“这条河的水野。”

    寒假快结束了,小军准备回校读书了。饶勇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决定在开车把小军送回眉山的路上将他推下通济堰,并制造他不慎落水的假象。

    动手

    推孩子下河

    还张贴寻人启事

    今年2月23日20时许,饶勇开车准备送小军回左明的家中。饶勇在青龙场一家超市买了3大瓶饮料,用饮料哄骗小军写下“遗书”:“(亲爸爸)你的酒,你的醉,你的不理智,给我带来了太多的痛苦……也许某一天就和你们说再见。”

    饶勇说,这样做是为了给自己留后路,无论孩子被救或者淹死,都可以推说孩子是自杀的。

    当天,饶勇开车绕行到新津县邓双镇加气站加气,然后来到成雅高速与通济堰的交汇处。饶勇对小军谎称车子坏了,带小军穿过高速路护栏。他又骗小军说,走到对面的空地上去,等着母亲找车来接。他强行让小军背着装了2瓶2.5公斤饮料以及书本的书包。折腾到21时许,通济堰河堤边上已是一片漆黑,周围没有一个人影。饶勇趁小军不注意,一把将他推到了4米多深冰冷的通济堰里。

    见水面上已没有了小军的身影,饶勇赶紧来到不远处的小卖部,谎称继子在附近走失。他假意与小卖部老板一起找寻,随后报警。

    第二天,饶勇又和李虹一起来落水点附近张贴寻人启事。

    逃生

    孩子河中自救

    爬上岸报警

    被推进河里后,年仅12岁的小军大声喊,“叔叔,救我,救我,救命。”但饶勇一句话都没有说,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小军挣扎了两次,瞬间就被水流带向了下游。在漂流的过程中,小军觉得书包很重,就将衣服的拉链拉开,他还尽量用力向河边漂流。漂流了100多米后,小军猛然间看到了从岸边伸进河道内的一根树枝,他攀住树枝,费了很大力气爬上了岸。

    上岸后,小军倒下来好几次,但他又顽强地爬起来,在漆黑的夜里艰难地走着。当他走到附近郭大爷家时,郭大爷的狗叫了,郭大爷出来一看,一个男孩全身湿透,走几步都要摔倒,大爷赶紧将小军收留在家中,第二天带他去派出所报警。

    警方询问时,饶勇谎称孩子是走失的。多名证人证实后,饶勇承认自己谋杀继子。不过后来他又翻供称,是自己不慎摔倒时误将小军“带”入河中。新津检察院对其作出批捕决定后,将详细理由阐明,并告知其抗拒的严重后果。饶勇最终认罪。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成都中院判决饶勇犯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文中人物系化名)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