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巨鹿交警大队开展防御性驾驶宣传教育

2013-12-16 17:52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刘玉霞 周会姝)12月12日,巨鹿大队组织吉利危化品运输公司、祥顺物流公司、恒通物流公司等运输企业,在巨鹿县招待所东会议室对112名驾驶人开展了防御性驾驶宣传教育。
活动中,安全民警于奇辉同志从防御性驾驶的定义、益处等方面入手,结合驾驶员日常的驾驶陋习、不文明行为及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着重从车辆使用前后的检查、交通事故的成因、安全驾驶技巧、专业驾驶员素质等方面对驾驶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希望所有驾驶员能够将防御性驾驶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最后,民警还组织驾驶员观看了防御性驾驶光盘,使大家对防御性驾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
此次防御性宣传活动,受到广大驾驶员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此次教育活动不同以往,从思想上杜绝了在他们在驾驶过程中的普遍存在的侥幸心理,讲解中的驾驶技巧也让他们受益匪浅。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