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巨鹿交警大队深入推进“查问题堵漏洞、整肃警风警纪、提升服务质

2013-12-11 08:47来源:中国法务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刘玉霞 党自孔)为深入推进“查问题堵漏洞、整肃警风警纪、提升服务质量”专项整治活动,巨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严查思想、纪律、作风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端正民警职业态度,切实树立良好形象。
    一、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职业形象。针对执勤执法形象、内务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民警、协警要进一步增强岗位责任意识,深化“以民为本”职业观念,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其重要性和基础性,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认真学习《公安机关内务管理条令》《纪律条令》、《警察着装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巩固和提高自身职业能力和品行修养,坚决杜绝“冷、横、硬、推”等执法突出问题,避免涉车、涉酒等违规行为发生,确保队伍长期稳定发展。   
    二、加强内务管理,严格警容风纪。针对内务管理秩序、民警协警着装规范、纪律作风情况等方面情况,不定期的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摆队伍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执法不规范不文明问题,从严治理不规范着装、内务秩序“脏、乱、差”等管理上的问题,对于违反规定的中队和个人,视情节轻重一律予以处罚。同时,各部门严格制定并完善内务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学习教育,对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及时加以改正,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三、加强日常教育,狠抓纪律作风。始终坚持把纪律作风养成教育贯穿于队伍管理工作始终,从民警、协警的工作、生活等点滴抓起,教育和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从自我做起,始终保持警容严整、举止端庄、行为规范、作风优良,高度重视细节管理。并结合日常教育学习,经常性地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组织民警、协管员学习身边及全国各地的廉政典型,增强其廉政认识和自我约束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队伍违纪违规案件的发生。   
    四、加强责任落实,规范警车管理。把队伍管理教育的触角延伸至8小时以外,规范警用车辆管理,将警用车辆的日常管理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保障,严禁出现非警务时间驾驶警车、警车私用或酒后驾驶警车等违章违纪行为。驾驶警车时要着警服、随车携带好警官证、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等证件,严禁将警车交由协管员驾驶,严禁警车乱停乱放。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