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中央巡视组:中储粮总公司基层腐败案件高发多发

2013-09-26 11:38来源:人民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据中储粮总公司网站消息,9月23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向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刘伟代表巡视组作反馈,中储粮党组书记、董事长包克辛主持会议并讲话。刘伟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公司内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基层腐败案件高发多发等问题。巡视组已按规定将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5月27日至8月2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储粮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并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了汇报。

刘伟指出,中储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家粮食储备的方针政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总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总的情况比较好。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公司内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基层腐败案件高发多发;选拔任用干部方面,执行制度不力,程序不够规范,对干部管理不够严格;日常经营管理方面,有的投资决策不够科学,安全生产管理存在较多隐患,虚报库存、掺杂使假等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刘伟代表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二是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肃干部人事纪律,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三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内审机构作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刘伟强调,中储粮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严格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包克辛表示,这次巡视是对中储粮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是对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深入考核,是对全系统进一步落实中央储备粮工作任务、持续改革发展的有力促进。中央巡视组既肯定了总公司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反馈了在党风廉政建设、内部监督体系、干部选拔任用、储备粮经营管理、投资决策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总公司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诚恳接受巡视组的意见,决心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原因,坚决进行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时限,明确验收标准,做到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留尾巴。进一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企业党建,完善监督体系,加强监督力量,教育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注重源头治理,坚决遏制腐败案件多发易发的势头。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制度,规范程序,严格干部管理、监督和责任追究,强化制度执行力。认真研究解决体制机制和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改革信心,理清发展思路、突出主业发展;强化基础管理,健全内控体系,特别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好地承担国家宏观调控任务,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结合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问题整改作为活动整改阶段的重要内容,自觉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努力向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