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律师志愿者——矫正对象的贴心引路人

2013-07-30 10:52来源:浏览:手机版

 

 

近日,洪山区社区矫正律师志愿者服务团的成员湖北安怀信律师事务所许汝朋律师在关山街司法所,为辖区20余名矫正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许律师以《社区矫正让生活更加美好》为题,从社会价值取向、价值观念以及社会环境的支撑为切入,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生动地讲解了开展社区矫正的目的意义、矫正对象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矫正工作措施,帮助矫正对象增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和真心悔罪、认真服刑改造的决心,鼓励矫正对象振奋精神,找准航向,坚定信念,开始新的人生。

20088月,洪山区司法局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洪山区社区矫正律师志愿者服务团,首次将律师作为社区矫正志愿者的身份吸纳到矫正工作队伍中。社区矫正律师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一年来,该团的律师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一支重要辅助力量,自觉履服务团的宗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次深入基层为矫正对象解答法律咨询、宣传法律知识、举办法制讲座、开展一对一的帮教,为促进矫正对象的教育转化,提高矫正质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