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我区律师职称评定工作出现实质性突破

2013-07-30 10:52来源:浏览:手机版

律师制度改革以来,由于律师事务所在经济收入分配上完全实行了自收自支,律师职称的高低不直接影响律师的业务创收和工资福利待遇,因此,近10年来律师技术职称评定工作一直受到了律师们的冷落。然而,今年这一情况大为改观,我区有近半数律师事务所主任和近10名律师要求申报,并实际着手准备了相关参评资料。其中,搏发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申报中级职称的全套材料因资料准备齐全,经武汉市律协初审后,送交市司法局政治部审核,最终已被移送至武汉市人事局职称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我局律师技术职称评定工作有了实质性突破。

分析产生这一明显变化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日益激烈的律师行业竞争。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中国加入WTO过渡期的结束,外国律师所的进入,律师队伍的不断扩大,使律师行业业内的竞争日趋激烈;二是拓展高端业务的需要。一些企业集团聘请律师担任法律顾问、重大项目聘请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参与涉外法律事务谈判、诉讼等等,往往都需要具有高级职称的律师来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要求律师提供相应能力水平和资格级别证书;三是律师提升社会地位和形象的基本需要。律师加入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或参与高知、高干、高管群体共商国家和地区政治、经济、社会大事时,律师高档次的自我宣传和名实相符的配套包装势在必行。此外,还有市区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在关于律师职称方面的大力宣传和倡导等因素。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