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莫文秀:充分利用督察成果改进工作

2013-07-29 14:31来源:浏览:手机版

  高检院检务督察委员会听取交叉督察情况 莫文秀强调

  充分利用督察成果改进工作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郭洪平)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委员会今天召开2013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前段对山西等10省(市、区)部分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情况开展交叉督察情况汇报。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督察长莫文秀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5月中下旬高检院5个督察组对山西、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江西、湖北、广西、海南、贵州、陕西等10个省级院、23个地级院和57个县级院共90个检察院交叉督察情况。总体看,10省(市、区)被督察的各级院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高检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制度规定,切实转变作风,规范执法行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相关工作成效明显。各地纪委反映,检察机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打折扣、坚决有力,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会议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了督察建议和下一步改进检务督察工作的措施。

  莫文秀对这次督察的积极意义、产生的效果和工作特点等进行了总结。她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高检院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利用督察成果改进工作,重点解决好警车使用、扣押冻结涉案款物等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制定、修改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规范执法,促进队伍建设;要适应新形势对督察工作的要求,与时俱进,突出重点,推动督察主要内容向执法办案一线及重大改革措施的落实等方面延伸,使督察工作有新发展、取得新成效,真正服务于检察工作大局。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