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第三期全国青年检察官专题研修班开班

2013-07-29 14:31来源:浏览:手机版

李如林在第三期全国青年检察官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坚守“五个一定要” 在奋斗中不断成长 

  本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徐盈雁)第三期全国青年检察官专题研修班今天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开班。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李如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青年检察官要自觉坚守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界青年提出的“五个一定要”要求,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捍卫者的神圣使命,在奋斗中不断成长。

  李如林对青年检察官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国富民强。二要具备过硬的检察工作本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要求越来越高,检察机关执法办案越来越多地受到社会关注。要从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出发,不断加强检察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三要勇于创新。时代在发展,检察工作在发展,青年检察官的思维和观念应随之发展。要注意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变化,不断探索检察工作发展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四要矢志艰苦奋斗。青年检察官要具备艰苦奋斗的思想和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奋斗中不断成长。五要培养高尚的思想品格。要多担责任、与人为善,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踏踏实实做好检察工作。

  据悉,为加强培养青年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从2012年开始,高检院政治部联合国家检察官学院,每年开展两期全国青年检察官专题研修班,前三期研修班共培训265人。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