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律服务 > 名律在线 >

律师:遭遇“天降悲剧”应报警

2014-08-11 12:45来源:华西都市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核心提示: 57岁的肖大爷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出门买菜竟被“飞刀”砸中。7日老人被楼上坠落的一把水果刀插中头部,飞刀直插入脑部10厘米,只剩下刀柄露在外面。生活中,或许会有许多意向不到,倘若是您遭遇到这种情况,您会怎么做呢?一起来回顾下本次新闻事件,看看律师怎么说吧!

  分享到 57岁的肖大爷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出门买菜竟被“飞刀”砸中。7日老人被楼上坠落的一把水果刀插中头部,飞刀直插入脑部10厘米,只剩下刀柄露在外面。生活中,或许会有许多意向不到,倘若是您遭遇到这种情况,您会怎么做呢?一起来回顾下本次新闻事件,看看律师怎么说吧!

  回顾:老人遭遇“天降飞刀”插脑 幸未伤及要害

  “真的是太吓人了!刀子插入脑部10多厘米,只剩了刀柄在外头。”在医院照顾肖大爷的妹妹何女士心痛万分。不过,她说家人已经垫付了3000多元医药费,至今也没有人为此事负责。幸运的是,刀子在坠落途中,沿着肖大爷脑部左侧插入软组织,没有伤及要害。

  7日13时左右,记者在广元市中医院住院部见到了病床上的肖大爷。他的头部被纱布层层包裹,只露出眉以下的脸部,手臂上还打着吊针。

  肖大爷说:“当我经过那个小区门口,倒右手朝河街方向前行了两三百米时,突然感觉脑壳好重。”他走到一家连锁快餐店时,一个烟店老板惊呼:“哎哟,你脑壳上有把刀!”肖大爷当场就懵了:“我当时心想,遭了,这下肯定完蛋了。”随后附近的商户立即为其拨打了“120”。

  “我往回走了100多米,因为头很痛,确实不想走了,就在家旁边的烟摊坐下来,等待救护车。”

  很快,他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据主治医生介绍,“肖大爷在送来后,神志比较清楚,在为他拍了脑部CT后,及时为其做了手术。幸好坠落的刀子没有插入脑部内颅,他这次才能逃过此劫,实属不幸中的万幸。”目前,病人情况较为稳定,暂无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观察治疗。

  “真的是太吓人了!刀子插入脑部10多厘米,只剩了刀柄在外头。”在医院照顾肖大爷的妹妹何女士心痛万分。不过,她说家人已经垫付了3000多元医药费,至今也没有人为此事负责。

  当日14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广元老城新华街,该路段为广元老城区的闹市区,每天过往行人、车辆无数。记者在事发地附近看到,按照老人描述他所途经的地方,一二楼均为商铺,商铺上面全是小区住户,共有4层。该楼层住户比较多,老人自己也不清楚是被谁家的水果刀击中。

  “早上9点多,我来上班不久,就看到一位老人急匆匆地从门前经过,头上插了一把水果刀,血顺着头部流到脸上。”附近商铺的一名女性店员担心地说道,“这里平常人来人往,从高空掉下刀子,真是太恐怖了。”

  7日15时39分,广元公安在官方微博“平安广元”发布称,据警方初步调查,该坠落物为商铺楼上某住户种花所用器具。19时许,记者从当地派出所获悉,当日上午10时左右,派出所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下午利州公安分局专门安排刑警、社区民警等10余人,对重点楼层进行走访,对刀具的坠落原因展开调查。“从刀子的形状来看,属于老式的电工刀。应该不是有人有意将刀子甩下来砸人。”据当地派出所一朱姓所长透露,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了解具体情况。

  分享到律师:遭遇“天降悲剧”应报警

  面对从天而降的“悲剧”,市民该怎么办?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王黎明介绍,刀具属于特殊物品,与以往的高空抛物有区别,市民首先应该报案,先由公安机关侦查确定抛掷物品人,在能确定侵权责任人的情况下,可直接追究其法律责任。

  如果在公安机关介入后,确实查不到相关抛掷物品的人员,市民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究其法律责任。王黎明介绍,根据2010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侵权责任法》第87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