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包头石拐:倡导“马上就办” 不把实事办“虚”

2021-05-28 14:57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高顺华 刘梦琪)“通过这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我在工作中更加注重细节了,法律文书校对了一遍又一遍,生怕出错。”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建民在石拐区检察院与干警交流畅谈时,该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邓悦表示,作为党员干警,就是要不断淬炼提升自己想干事、能干事的能力。
  石拐区检察院院小人少,只有20名干警。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院坚持集体研究、全员参与、晨训晚学。坚持每周一、三、五晚学,党组副书记讲党课,推行“每周一测”,当天公布结果,以“赛”“评”倒逼学习效果。全院上下“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成为忠诚履职的主旋律。
  青年检察干警自创品牌“悦说公益诉讼”上线后,受到网友点赞传播。该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张敏通过学习身边典型,反思自身工作不足时说:“在办理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时,没有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进行释法说理,业务能力亟待提高。”
  孙建民与大家交换意见时表示,“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中,大家要把自己摆进去,从法律文书制作、案件系统填录查起,紧盯司法办案过程中出现的瑕疵,深挖背后原因,千方百计提升自身素能,有效解决本领恐慌。对案件进行全面‘质检’,为案件‘把脉问诊’,开出改正‘药方’,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该院在“检察为民办实事”工作中,通过开展“保护动植物资源、共建绿色家园”活动,积极向群众宣讲相关法律知识;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与自然资源局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意识;开展“我是党员我来帮”活动,全体党员干警走进工厂、村庄,面对面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为民办实事就要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既不能将日常工作等同于‘实事’,更不能让办实事成为办‘虚事’。”孙建民建议干警深入到群众中,真正找准群众的操心事、烦恼事、揪心事,形成检察服务民生项目清单,晾晒清单、展示进展,他表示,“石拐区检察院要发扬小院也有‘大作为’的勇气担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队伍的真改进、真变化。”(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