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持续纠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组校联动提升监督质效(3)

2021-05-24 14:44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浏览:手机版

  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立”。渝中区纪委监委督促教育主管部门,指导各学校全面审查、评估、清理和规范各类制度,修订完善《学校党委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61项制度,并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通过行政督查、专项检查和年度考核等方式,加强对学校落实规章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
  “嘿……哈……”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敖林,刚为该县湾岭学校60余名教职员工上完廉政教育专题课,从多媒体教室走出,就被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吸引。初夏落日的余晖下,教学楼前的操场上,学校武术队的孩子们正在训练,一招一式无不洋溢着朝气。
  这个生机勃勃的学校,5年前还是一片杂草丛生、建筑破损的衰败景象。在校上课时间,却常见教师在校外喝茶喝酒、打麻将。中考成绩曾是全县倒数第一,全省排名靠后。
  事关教育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是重中之重,琼中县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县教育局落实主体责任,敦促湾岭学校出台《教师“十不准”》《教师上课“十要”》等一系列规范师德师风的制度,特别是绩效工资改革制度的出台,打破了多年来平均分配的绩效制度,激发了教师工作热情。而财务管理、人才引进等制度的完善,规范了权力运行,让学校各项工作走上正轨。如今,随着学校硬件设施的完善、师德师风的好转、管理的规范,在校生已由2017年初的530人增加到1105人,其中从周边市县回流学生400多人。(本报记者 初英杰)(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