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多项措施鼓励 香港母乳喂养率大幅提高

2017-07-29 00:25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香港7月28日电(记者郜婕)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8日表示,得益于多项鼓励母乳喂养的措施,香港婴儿母乳喂养率大幅提高。

 

  陈肇始当天在主持“国际母乳喂养周2017”庆祝活动时说,香港婴儿出院时的母乳喂养率由1992年的19%,大幅提高至2016年的87%,而持续以全母乳喂养至4个月大的婴儿比例也由2012年的19%,提高至2016年的31%。

 

  陈肇始说,香港母乳喂养率增长的趋势令人鼓舞,相信得益于相关人士和团体协力推广和落实一系列鼓励母乳喂养的措施,包括加强医疗机构支援、鼓励实施母乳喂养友善工作间和推广母乳喂养友善场所等。

 

  据介绍,特区政府一项主要支援措施是,确保家长可在不受商业影响的情况下,就喂养婴幼儿方式作出知情的决定。为此,特区政府今年6月发布《香港配方奶及相关产品和婴幼儿食品销售守则》,旨在通过充分且不偏颇的资料和适当销售行为,维护母乳喂养并确保母乳代用品得到适当使用,让婴幼儿可吸取安全及足够的营养。

 

  爱婴医院香港协会副主席梁永昌说,该协会就世界卫生组织成功母乳喂养十条标准的推行情况,向全港设有产科的医院进行年度调查,“我们高兴地看到,更多儿科医生接受有关母乳喂养的培训,更多顺产母亲和婴儿产后母婴同房,也有更多私家医院努力推行该标准”。

 

  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推广及公共关系委员会主席区璟智表示,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及尊重哺乳妈妈的隐私及权利,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自去年起与卫生署和运输界别合作,推动在渡轮、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为哺乳母亲提供友善环境。

 

  全球多地于每年8月第一个星期举行“国际母乳喂养周”,希望通过多方面协作为母乳喂养家庭提供支援。(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