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这位厅官痴迷唱歌!建专属KTV,茅台和五粮液等藏了1329瓶

2021-04-01 14:42来源:检察日报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内蒙古地矿局原局长杨永宽受贿案细节:行贿人在其别墅内建了个KTV。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杨永宽,男,蒙古族,1955年11月生,1977年9月参加工作,197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内蒙古有色地质勘探公司纪检组副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内蒙古有色地质勘查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书记,内蒙古有色地质勘查局局长、党组成员,内蒙古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书记、局长,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局长,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2018年6月退休。
  2019年4月25日,杨永宽因违反组织纪律被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0年4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杨永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2020年11月,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永宽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一个人什么时候最容易犯错误?就是一切顺利、春风得意的时候,由自我认可、自我欣赏,再到自我膨胀、唯我独尊,直至随心所欲、目无纪法,逐步坠向违纪违法的犯罪深渊。
  曾经,杨永宽在很多人眼中是幸运的,他从一名工农兵大学生到矿产领域专业干部,逐步成长为一名正厅级领导干部,他顺风顺水,48岁已官至正厅。他敢想敢干,在地矿局任职了十多年,又乘上了矿产领域最为繁盛时期的发展“东风”,一时间家人朋友引以为荣。
  然而,杨永宽却因心中无戒、胆大妄为,从一名深受组织信任的党员领导干部,蜕变成为一个严重违纪违法的警示教育典型,让人唏嘘不已。
  调研像“巡游”,一路收钱敛物
  调研中大部分时间用来游山玩水、喝酒吃饭,目的是看二级单位的“表现”。
  “尽管自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但却从未通篇认真地读过党章,也没有很好地学习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现在想来,自己缺下的课太多了。”审查调查期间,面对办案人员的提问,杨永宽连“四个意识”都说不出来。杨永宽政治学习上的松懈,带来了他思想上的滑坡。
  思想是行动先导。思想认识出了问题,行为必然会逾矩,杨永宽理想信念不坚定,长期陶醉于业务光环下,放纵自我。
  杨永宽工作的一大特点,就是热衷调研。每年的大量时间,他都在外出调研的路上。调研本是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然而,杨永宽在调研时却没把心思花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而更像是“巡游”,上半年西部盟市,下半年东部盟市。调研中大部分时间用来游山玩水、喝酒吃饭。下属二级单位中流传着几句话:“不怕杨局长检查工作,就怕陪杨局长吃饭喝酒,第一天喜笑颜开,第二天愁眉苦脸,第三天苦不堪言。”这从侧面反映了基层吃尽了应付杨永宽调研的苦。
  杨永宽调研有一个目的,就是看看二级单位的“表现”。想要拉近关系,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帮助和支持,在杨永宽调研期间行贿送钱成了下属们的共识。2007年7月,时任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书记、总经理、局长的杨永宽到东部某矿业公司调研,下属葛某“诚意满满”,备下了20万元的见面礼,杨永宽“甚是欣慰”,并于2008年7月故地重游,葛某继续奉上20万元。
  此外,杨永宽还利用矿产领域的资源优势,满足自己的收藏爱好,不问种类,不论品相,不管价格,黄金、象牙、鸡血石、砚台、化石……可谓来者不拒。
  2011年5月,杨永宽到阿拉善盟调研,下属庞某陪同到阿拉善博物馆参观,杨永宽有感而发:“阿拉善真是产奇石的好地方啊。”庞某对此心领神会,调研结束时,杨永宽的车上多了一块玛瑙石。下属樊某知道杨永宽钟爱鸡血石,便挖空心思,买了两块鸡血石章料送给他。因为是一块坯料加工而成,再加上血色凝艳,所以这份诚意甚得杨永宽欢心,没事的时候他就拿出来把玩一下。这在他接受审查调查时也得到了印证,当办案人员出示扣押物品照片时,杨永宽一眼就认出了那两块鸡血石。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