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男子假冒军官行骗 5女子被骗财又骗色

2020-11-26 13:17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襄阳11月25日电(记者戴小巍 通讯员朱媛媛 周亚茹)日前,由湖北省老河口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徐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一案,法院一审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 
  2018年1月,湖北老河口市某足浴店内,来了一名做足浴的男顾客,服务员李某接待了他。聊天中,男子自称是武汉某指挥学院的军官,回来探亲休假。说话间,徐某还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军官证、军官驾驶证等证件给李某看,渐渐取得了李某的信任。因彼此聊的投机,徐某表示,会经常来照顾生意,双方还互留了微信和联系方式。 
  果然,仅隔一天,徐某再次来到足浴店,点名让李某做服务。随后,徐某经常光顾足浴店,照顾李某的生意,这让李某很是感动。一来二去,两人很快熟络。一次,徐某请李某吃饭时称,他有个朋友在做理财,投一万每月返还一千。信以为真的李某分两次转账一万元给徐某。结果,收到钱后,徐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再也联系不上。 
  尝到甜头后,徐某冒充军官故伎重演,从2008年至2019年间,他冒用军官身份,取得被害人信任后,编造各种理由共骗得包括李某在内的5名女子钱物总价值达25万余元,且诱骗与部分被害人发生了性关系。负责承办此案的检察官介绍,在审查起诉阶段,承办检察官积极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通过释法说理,促使徐某在提起公诉前自愿认罪认罚。(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