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秋粮收购全面展开 上市数量明显增加

2020-11-09 14:43来源:农民日报浏览:手机版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秋粮开秤以来,秋粮上市数量明显增加,截至10月31日,主产区入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2163万吨,同比增加95万吨。其中,中晚籼稻1026万吨、粳稻304万吨、玉米807万吨、大豆26万吨。
  据介绍,今年农民售粮积极性提高,以当前市场价格卖粮,种植收益较好,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卖粮兑现,东北等主要产区玉米、稻谷、大豆已开始上量。据监测,中晚稻收购价格在每斤1.27-1.4元;玉米价格1.05-1.25元,近日有的深加工企业开始下调价格,南方港口玉米到货量增加,价格也出现回调,玉米期货价格近期有所回落;国产大豆均价2.3元左右。今年以来,市场主体风险意识不断增强,加工企业主动多建库存备足原料,贸易商和经纪人积极收粮,市场购销比较旺盛。今年小麦、早籼稻市场化收购比重在90%左右,预计秋粮收购也将以市场化收购为主,全国大范围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不大。(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