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三农微评丨开学了,莫攀比

2018-09-01 14:16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开学将至,有农村家长反映,说他儿子开学要读职高,想要跟其他同学一样来一套“开学时尚包”,主要包括电脑、手机、衣服、鞋子、拉杆箱,对牌子还有要求,令其头痛。
  考上学,是件喜事,配置一些装备,也能理解。但样样都要新的,而且件件都得名牌,这就有点铺张浪费了。毕竟很多农村家庭经济条件有限,提供基本的学费生活费已捉襟见肘,更别说这些额外的开销了。开学攀比不仅加重家庭负担,也不利于农村学子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
  说白了,衣服行头只是外在,实力成绩才是关键。尤其对于农村学子而言,刻苦学习,勇争上游,夯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掌握扎实的劳动技能才是真正应该“攀比”的事物,积极奋斗才是人生最大的“名牌”。(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