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杭州警方破获系列生产销售伪劣成品油案 涉案金额超亿元

2020-11-06 12:56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杭州11月5日电(记者马剑)记者4日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杭州警方成功破获“6·22”系列生产销售伪劣成品油案,摧毁犯罪团伙8个,抓获涉案人员80余名,捣毁制售伪劣成品油窝点14个,现场查获涉案伪劣成品油1660余吨、油罐60余个,查处10余处地下非法仓储危化品窝点,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
  6月,杭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在工作中获悉,在余杭区、萧山区、临安区等地存在地下非法加油点,且油品质量不符合国家要求,严重扰乱油品行业市场,侵害消费者权益,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经查,警方发现有8个团伙从湖州、宁波等地的生产窝点处,低价进购劣质柴油后添加化学物质掺杂掺假或直接加价卖出,通过送油上门、买家自提、私人加油站等方式销售给本地运输车队、建筑工地等客户,非法获利金额巨大。此外,在余杭区、萧山区、钱塘新区、临安区、富阳区等地发现多个地下制售伪劣柴油窝点及多辆配套的非法改装运油车。
  据警方介绍,上述违法犯罪团伙从油品收购、贮存、运输到销售等各环节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此案累计送检油品80批次,检出不合格油品78批次,不合格率高达97.5%。
  截至目前,警方已对6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执行逮捕18名。(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