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利益诱惑公司"转型"制假证获利千万 7人被检方批捕(2)

2020-07-29 20:10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李某等了两个月后拿到证书,因为无法确认真假,应聘公司不予承认。在要求客服退款时,对方答复:“证书网站上可以查到,不是假的,通过审核拿到的证书含金量没有考试拿到的证书高,建议你去其他公司试试。”
  在之后的应聘中,李某一次次因为证书问题遭到应聘公司的拒绝,于是他坚持要求退款,但是一直被推脱。
  今年5月20日,丰台区大红门派出所接到刑侦支队线索,据被害人告发,有人以卖工程建筑师、建造师证件为由进行诈骗。当天,在被害人的配合下,刑侦支队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共11名,包括公司老板朱某和10名话务员,并带至丰台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审查。6月19日,公安机关将朱某等7名嫌疑人以涉嫌诈骗罪提请丰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经查,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朱某招聘多名业务员,以电话推销办理高级建筑师、一级建造师等证件为名,骗取他人报名费、办证费每次2000元到2万元不等,自供获利千万余元,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遂以诈骗罪对嫌疑人朱某等人批准逮捕。
  由于被害人众多,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