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13名高管接连落马警示靠企吃企问题依然严峻 茅台窝案背后(4)

2020-07-14 09:40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浏览:手机版

  在该省纪委监委近期的通报中,仍不乏牵涉茅台酒的例子。其中,黔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原政委刘建,在专项整治以来仍收受茅台酒18瓶,安顺市普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华逢元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茅台酒20瓶,毕节市织金县白泥镇原党委书记陈波安排他人用公款采购120瓶茅台酒用于接待和个人享用。三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均受到“双开”处分。
  茅台股价一直是近年来股市关注的热点。贵州对茅台集中整治期间,也曾有质疑的声音认为,搞专项整治会影响茅台股价稳定、搞垮茅台,甚至还会阻碍全省经济发展。
  然而,通过贵州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专项整治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茅台的形象和品牌得到维护,茅台集团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国内白酒企业营收及净利润普遍下降,而茅台依然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增长12.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16.69%。(代江兵 姜永斌)(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